dvbbs
收藏本页
联系我们
论坛帮助
dvbbs

金量子论坛 → 留言板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公告:
     [发新贴] 按回帖排序 分页 [1][2][3][4][5][6][7][8][9][10] [上一页] [下一页] [发新贴]
留言者信息

小小溪 留言于: 2020/5/27 9:30:00

小小溪



主题: 早茶新闻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央行行长易纲:继续深化LPR改革 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7/doc-iircuyvi5199981.shtml


发力"两新一重" 前5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达2.15万亿元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7/doc-iirczymk3726373.shtml


产销量结束21个月连降 中国汽车市场回暖进行时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20-05-27/doc-iirczymk3729376.shtml



留言者信息

从容 留言于: 2020/5/26 13:56:00

从容



主题: 我对航信的理解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航天信息在年报中提及要加速二次创业,构建适应新形式。盈利模式分为四大块:老业务金税、金融科技服务、智慧业务、网信业务每个业务都服务在那些领域在年报里都有详细介绍。优点是比较垄断,缺点是没有提价能力,也不是没有提价能力因为他的所做的业务都和民生挨着,不能每年提价,长期持有既不会失望也不会有太大惊喜。



找到白马: (2020/5/26 16:22:00) ——

智慧交通,智慧公安领域,食品安全,区块链,公司很多东西没交代清楚,

反正也不是坏事,不管那个板块,都是朝阳行业,也蓬勃发展

想着航天信息会退市的真是想多了




从容: (2020/5/26 18:14:00) ——

企业再好在朝阳如果没有提价权的话,随着时间的考验也会变得平庸。




双双: (2020/5/27 9:23:00) ——

苹果都不能想提价就提价

市场上没有那么多想提价就提价的公司




米粒: (2020/5/27 10:29:00) ——

今年的毕业生好难找工作呀。

人数是历年的新高

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

很多校招都取消了。




从容: (2020/5/27 11:17:00) ——

有定价权的公司不是很多但也不少,举个例子,就拿榨菜来讲把受地域影响青菜头做出来以后,清脆爽口受到人们的喜爱,有权有钱人,明星也都吃这咋菜了吧?反复消费超市里给你涨个两三毛,你根本不觉得什么,难道这不是有提价权的公司吗?




安云: (2020/5/27 19:12:00) ——

在我的理解里,

有价值的公司并不只有提价一条路,

能源源不断的跟上市场的需求也是个方向,

毕竟这个社会更新换代的太快了,

现在的消费模式变了。

有实力一直跟上社会需求的,

那就是很不错的公司。





留言者信息

老三 留言于: 2020/5/26 12:48:00

老三



主题: 中午30分:《次第花开》开连载(1)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中午30分:《次弟花开》开连载(1)

[align=right][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0/5/26 22:24:03编辑过][/color][/align]

小小学生: (2020/5/26 19:28:00) ——

达到老师客观冷静的分析实在需要极大的学习,自己水平太低,今后还是主要买指数基金放心。





留言者信息

随缘人 留言于: 2020/5/26 9:02:00

随缘人



主题: 新股申购风险提示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2020年05月26日(周二)将进行新股申购

浙矿股份:申购代码:300837,申购价格:17.57元/股,申购上限:1.00万股。



留言者信息

周密 留言于: 2020/5/26 0:01:00

周密



主题: 早茶。。。沉思了一下求稳示范户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求稳示范户今年以来下跌了20%,相对大盘的7%多跌了不少。必须审视一番。
自疫情以来没有操作。那是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操作的。满仓,没有资金继续买。互换,
也没有哪个品种有明显的波动值得操作。

账户里面,今年以来,重仓股航天信息跌30%多,金融街跌20%多,申万宏源跌13%,
物产中大跌16%,股价都比大盘灾难深重。

航天信息缩水严重,但在股市,这种情况谁没有过呢?好在这一轮账户成本没追高,观
察后,如果变成平庸公司,按平庸公司来估算,说实在的,现在价格已经是平庸的了,
任何一个平庸的公司其股价下跌到只有最高值的1/3的时候,不会是好卖点,而这时候
大力卖出的,不是恐慌的,就是故意的。。。。平庸公司有的是,天也不会塌下来,也
有波动,遇到有更确定更有价值的,不妨换走。说实在的,那些一时高增长的很耀眼但
其实并不吸引我,许多已经涨了很多的白马,也一样不吸引我,他们的潜在风险有多大,
常常大过我的理解,过来的朋友深应有体会。。。。。。
我也是对央企心存一点信任,万一有机会出现一个新的有活力 的航信呢?边看边想。。。
我回望观察过很多好公司,10几年中内部也会遇到种种挫折,股价大多有跌50%以上的经
历,但好公司凭借质地和时间,慢慢地又能继续发展。那么航信有没有机会继续成为一个
好公司呢?这个真的要观察,判断都是基于概率。
今年分红有0.23元,届时账户会多5万多现金余额,再做点差价啥的,度过观察期。

金融街的股价,也是存在的一个奇葩。首先是国企,应该是风险相对小的。只是行业上
不是很理想,房地产,正是国家实行房住不炒的国策,可见行业不被看好。但是,在房
价高涨的时期,其也是默默无闻。房地产中只有万科曾被爆发了一下,金融街依旧,无
论行业的冷热,股价都冷。我也是注意到这样的数据才有存一些的信心:净资产每股11.6
元,股价6.5元。未分配利润7.63元,股价6.5元。
有时候有点疑惑,涨到净资产就几乎能翻倍,我等一两年也无关紧要吧。不然哪天去公司
要求把未分配利润都分了吧,比股价还高20%!其实未分配利润也完全可以回购公司的股份。
真不知代表国家来执掌公司的高管们怎么想的,任由股价无边飘零。
有时候看看自己拿的都是国企,股价都低迷得令人不解,也许高管没有考核也就没有动
力维护股价,也许是国有股本来就没打算减持,根本无暇搭理股价。也许生怕股价太高,
跌下来时引发的问题更难处理,所以干脆一直低迷?
存些金融街的股票,就跟存些比较稀有的邮票一样,没啥担心的,一个行业再困难也总
不会消失的,何况行业中比较好的。以前我也遇到公司股价和基本面低迷,令人暗无天日
的,但没有该股多年后打开看,那些股依旧顽强地还在那里,后来股价没有当初想象的那
么差!我总是反省:其实是仓位,使人的心态扭曲。无仓位时都淡定。所以要淡定还是要
结合自己的认识来布置仓位,才能得安宁。
今年分红有0.30元,届时账户又会多10万左右的现金余额。

申万宏源也是国有控股的证券公司,几年贴底的价格,市盈率市净率都较低。
今年分红有0.09元,届时账户又会多1万多的现金余额。

物产中大也是国有股,供应链集成服务的引领者,这个我不是很懂细节,有一次打出“国
营的体制,民营的效率”真的让人遐想,遐想归遐想,毕竟业绩非常稳定,这么多年0.5元
附近的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净资产4.7元,股价4.4元,

今年分红有0.25元,届时账户又会多,2万多的现金余额。

加起来分红今年约莫得有近20万,想想当初求稳示范户初始的资产也就36万,目前再艰苦也乐观。

坚持价值理念16年带来的,即便困难也不真困难的局面,还是很感慨幸好坚持了这一理念,不知

能有几位朋友能够分享。

 

账户其他的能看到的明显会有变化的,当属首都在线上创业板,会有些许收获。

目前短时间大面积股价跌这么多,越是股价困难,其实越要观察和思考,包括公司变化,包括
市场变化。。。我相信后一段时间,认真,包括对分红资金的安排和使用,都会收获好多前所未
有的经验,我相信数股数越来越多以后,数市值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尽管还有很多不确定。
也是,哪里有都确定的时候呢!股市正道也是沧桑,平稳中尽力。



找到白马: (2020/5/26 7:36:00) ——

一季报提及的研发的投入,不是小数目,

可以看得出这个公司接下来是会发力的





找到白马: (2020/5/26 7:55:00) ——

现在最火热的就是消费板块,涨的比牛市还红火

我同事就在感叹,然到就只有我们在节衣缩食了吗?

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特别明显,与消费有关,都比较自觉的控制了消费的欲望

各部门也是,奖金也比去年缩水了不少,工资也全部和绩效挂钩了,

但是大家也比较理解,毕竟这个疫情可比非典严重多了,

外单的基本停止,内单恢复到8成的样子,但总之是真实受到影响了

以往经常组织聚会,现在突然大家就没了消费的欲望

乐观的想,至少国内的业务已经恢复到七七八八

最近家族间聊天也感觉大家都觉得各自单位的福利都缩水了

有个亲戚很优秀的一个孩子公司不景气,不愿意接受过渡期薪水减半辞职了,

去找工作发现行业工作机会少了,这个行业并没什么岗位招人,

也许好好的接受过渡期薪水减半以后公司度过难关自然会好

可是没有如果,和做股票一样,没有早知道这一说







找到白马: (2020/5/26 8:16:00) ——

写字楼的租金业主主动降了三分之一,

因为同层楼有的单位年后就空了,关门大吉,领导无意间聊了一句多少家搬了,

业主以为领导嫌贵要搬走,哈,大家都不容易,无心一句话都省了几十万房租

共渡难关

今年的确不容易,但是我们国家是全世界恢复最快的国家

慢慢会变好,资本市场再难应该也不会比新冠肺炎刚爆发时更难

虽然市场经常不按理出牌,跌的跌过头,涨的也过头

但只要客观理性,坚持价值

长期看就不会差








东成青月: (2020/5/26 8:31:00) ——

人说买股票像娶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择偶标准,牵手大家闺秀,秀外慧中,克己复礼,日子中规中矩,虽缺少世俗女子的野性和骚气是生活少了一些荷尔蒙的冲动,但是那些又能持续多久呢?过日子总要回归平淡和本真,真过起了日子,才知道那些知书达理,具有良好教养和家风的女子能给你和你的家庭以及后代带来什么,这时您会庆幸,如果当年选择了被浓妆艳抹吸引眼球的女子,激情过后会是什么结果。

毕竟生活是个长久的事情!




云生: (2020/5/26 10:48:00) ——

大消费是火,但是看看价格和估值,是没办法动手的。混迹市场里的人时常会有一种盲目的自信那就是都认为自己不会是那个最后一棒的买家,不过结果就很难讲了。

所以这些超出个人系统的东西是没办法做的。

还是宁愿慢、宁愿忍耐、宁愿找到合适自己的机会。




找到白马: (2020/5/26 11:13:00) ——

投资一定也是包含对生活的理解,

比如说消费板块,长期来说并不会出现特别低的估值,

出现特别低的机会特别少,

银行板块低市盈率是常态,

消费板块要出现个位数那只能是十年八载等一回

并且也是需要长期持有才能越长越便宜,

医药板块牛股频出,但是一踩雷也会粉身碎骨

所以归根结底挑选持续优秀的也不是很容易

因为优秀的总是少数的,稀缺的且不便宜的

我们在熊市能挑到中等以上,上等价格的公司就已经很不错了

说来就是赚钱不容易,需要努力提高综合能力




双双: (2020/5/26 11:26:00) ——

指数基金可以解决踩雷问题,

注册制是大势所趋,

未来大多数股票就一定是会面临不优秀就下架的问题。

就象纳指,大部分的公司随着岁月的流逝也跟着再见了。

可是你买它的指数,

一样是非常优秀的。

它的规则就是这样制定的,不好的就下车,就是永远保持优秀的组合

所以我们来这个市场就得定位清晰。

不是专业的投资者,

别想着总能抓住苹果,非死不可,特拉死,微软这些大牛股。

抓住这个时代优秀的指数,

也是一样会享受时代的红利。





双双: (2020/5/26 11:47:00) ——

如果来这里时间够长的老会员应该知道,早前的一轮熊市,航天信息也经历过特别低迷的岁月。

也是跌到让人怀疑人生,

负面消息满天飞。

当时我记得周老师的组合是航天信息是绝对的重仓,

不同的是现在这个账户已经有组合了

所以没有能力承受波动的投资者,

切忌满仓跟风




大象: (2020/5/26 13:25:00) ——

是的,特别记得31元跌成13元,暗无天日!那晚两点多还睡不着,第二天13加买了,后来31卖掉加仓的。




大象: (2020/5/26 13:33:00) ——

如今50跌成15,怎么着也得加点点,然后等到50,哈哈




米粒: (2020/5/26 15:27:00) ——

我就是那个原来271仓位不重,

越加越重的人。

市值又重回到 2019

把2020的利润全还回去了。

因为23和24出了271,20以下又都捡回来,

等于是把利润送回去了。271的仓位还套了11个点。


然后医药股涨的好的买得少,跌的买的比较多。一抵销又等于没赚钱。

中了三个新股。刚好弥补271的亏损

银行的账户一直在5--10点之间波动了几年,麻木了,也是只能等牛市。

整体账户回到2019

2020重新开始吧。

还好有一部分基金还是赚钱的,有心把基金赎回来加仓271

但是怕自己承受不起再向下的波动。所以算了。

基金就当成是防守的品种不去折腾了。

熊市都不亏应该等到牛市这点耐心更必须有吧。

看外面到处也有人下岗,失业的不少。

感觉今年赚不到钱也安慰自己是正常的。

赶紧把这2020熬过去。




米粒: (2020/5/26 16:19:00) ——

可以肯定跌到13我也不会割肉,

但是我不想账户大面积缩水,

所以,就安静的等待好了。





米粒: (2020/5/27 9:33:00) ——

15加仓的50卖掉我觉得比较不靠谱

但是想想,这个新高是五年前创造的,

假如公司一直持续的发展,这些发展也是各种积累。

想想未来即使到不了50

30还是不困难的。

这样一想好象被套也不用过于悲观。




价值鱼来了: (2020/5/27 11:56:00) ——

投资就是一场修行,总有至暗时刻的磨练,赞叹周老师的冷静和理性,向老师学习。




和平人士: (2020/5/29 10:24:00) ——

涨跌本是自然规律,在金量子这些年也习惯了。现在的心态,已经不再追求风口和热,本金拿着交行稳稳的分红,每年的分红买点自己长期看好的医药股,坐看股涨股跌。






留言者信息

小小溪 留言于: 2020/5/25 20:58:00

小小溪



主题: 早茶新闻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首部民法典呼之欲出:金融活动更加有法可循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20-05-25/doc-iircuyvi4832435.shtml


央行:2018年以来共降准12次 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20-05-25/doc-iirczymk3490465.shtml


转债指数11连跌:累计跌幅4.79% 17只面值低于100元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5/doc-iircuyvi4953209.shtml



留言者信息

云开月明 留言于: 2020/5/25 14:44:00

云开月明



主题: 感谢金量子网站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感谢网站长期以来的实操展示,感谢周密老师长期以来的无私分享,能够在这里观摩和学习一位经过市场考验,经验丰富的的职业投资人投资,非常幸运,谢谢!



大象: (2020/5/25 15:03:00) ——

支持!




找到白马: (2020/5/25 15:14:00) —— 恐慌盘

有个股友问我航天信息会不会退市?

我说你想多了




周密: (2020/5/25 20:56:00) ——

回云开月明:感谢从何谈起啊!都是自己的路自己走的,自己的道自己悟的。。。。。。朋友最多只能说是聊聊,一路不寂寞。




周密: (2020/5/25 21:28:00) ——

回找到白马:这几天朋友们都在问航信,真是压力山大




周密: (2020/5/25 21:35:00) ——

航信,央企,账面现金近百亿,每周中标新项目,最差能差到什么程度呢?我也在谨慎思考。。。

恰逢航信政策主导转型到市场主导,这个转变其实我乐于看到,但蜕变哪里没有震动的?

之后,最差情况,变成平庸公司。好一些情况,发现一个新航信。

 

。。。。。。。现在所有的担心其实都是股价剧烈向下波动引发的。。。。。。




找到白马: (2020/5/26 7:33:00) ——

跌倒这样,很多20以上买入的,假如又是重仓

那么,可以肯定,可能无法理性的看待一个各方面基本面还不错的公司了

加上一季报是亏损就慌的一匹

越跌就越自然去各个论坛找安慰,

自然会出现各种更悲观的声音,

仿佛这个公司就要退市了






双双: (2020/5/26 11:57:00) ——

现在的点位我感觉能重仓的只有指数基金。

不然回撤多了,爱胡思乱想就是人的天性。

指数基金就没啥好想的。

国家的道路肯定是曲折,震荡完它的方向一定是向上的。

可是任何一定公司,

都无法在重仓被套的情况淡定的说,它一定向上。

哪怕优秀的茅台在禁酒令反腐令时,也能大幅跌个好几年。

垃圾的公司就更悲催了,还得时时刻担心它是否退市。





云开月明: (2020/5/26 14:54:00) ——

回周密老师:  能十几年坚持公开自己的每笔操作,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同时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心得,非常可贵和令人尊敬。

  这能让有心人得到很多的启发和学习。是非常值得感谢的!




米粒: (2020/5/27 9:29:00) ——

这市场上很多大V随时出手就是赚钱的。

亏损的都略过不提。

赚钱的就大晒特晒

亏钱的几乎不说。

周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的展示自己的操作完整可信的

虽然技术上看不到多高超的本领。但我觉得非常接地气,也非常真实。

这份坚持的确不易。

值得尊敬。。





留言者信息

小小溪 留言于: 2020/5/24 18:58:00

小小溪



主题: 早茶新闻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中概股遭遇至暗时刻?证监会重磅发声: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2020-05-24/doc-iirczymk3314981.shtml


政协委员贺强:建议科创板率先实施T+0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lianghuijh2020/


富时罗素6月扩大纳入A股至25% 外资ADR持仓或下降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4/doc-iirczymk3311914.shtml


5G新玩家中国广电入场:2个组合2张大网 电信业变局开始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20-05-22/doc-iircuyvi4375271.shtml



留言者信息

狐迷 留言于: 2020/5/22 19:37:00

狐迷



主题: 冷清的原因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论坛冷清原因:

1. 技术潮流没跟上,与新形式相比,便捷性差太多,且电脑大家已基本不用了,都用手机了。

2. 投资理念没改进,永远是271,其实271已过成长期、垄断期,树长不到天上,靠行政形成的垄断必然要公益化。执着与偏执是一体两面。

3. 论坛氛围不开放,海乃百川,有容乃大。批评,哪怕是刺耳的批评,也不要轻易打压,否则,理想化会把理想杀掉。

4. 聚才之壤没建成,不仅没邀请的优秀人才,仅有几个有成长的,也各自孔雀东南飞。

或许,本来就是玩一票而已,玩完就撤。




小小学生: (2020/5/22 20:11:00) ——

现在股市太磨人,除一少部分概念股涨,大部分股票波动小,买也不是,卖也没多少差价,股票本身没活力。




小小学生: (2020/5/22 20:13:00) ——

现在股市太磨人,除一少部分概念股涨,大部分股票波动小,买也不是,卖也没多少差价,股票本身没活力。




小小学生: (2020/5/22 20:15:00) ——

指数没跌多少,个股阴跌,感觉方向不明





小小学生: (2020/5/22 20:24:00) ——

有成长性高,比银行类估值底的新面孔股票说说当然好。




云生: (2020/5/23 20:49:00) ——

没啥原因,市场不好呗。另外金量子的模式挺好的,投资不需要太多的争论,自家树立信心,自己对自己账户负责就行了。




吴带当风: (2020/5/24 16:31:00) ——

是的




找到白马: (2020/5/24 23:19:00) ——

我也觉得这样挺好,安安静静投资不是挺好的嘛

投资的事业长长久久才靠谱

短期的题材也许很热,很吸引人但未必不是一个更大的坑在等你




米粒: (2020/5/25 10:54:00) —— 呵呵

有人说茅台要茅台涨不动了,

大盘才有可能止跌。




米粒: (2020/5/25 10:57:00) ——

大盘天天跌,

但是大消费创新高的比比皆是。




大树: (2020/5/25 11:00:00) ——

呵呵!迷糊股友又来了!




大树: (2020/5/25 11:06:00) ——

炒股还是要均衡配置,

大树现在是喝酒(茅台)吃药(片仔癀)买保险(中国平安)

挺好的。呵呵!





留言者信息

晴天 留言于: 2020/5/22 10:51:00

晴天



主题: 恒顺醋业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长期持有恒顺醋业 ?



行知: (2020/5/22 12:29:00) ——

做差价卖飞了





留言者信息

小小溪 留言于: 2020/5/22 0:10:00

小小溪



主题: 早茶新闻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高溢价地块增多 土地市场热度提升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20-05-21/doc-iirczymk2703342.shtml


LPR未调整意料之中 6月“降息”空间有多大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1/doc-iirczymk2716183.shtml


茅台新高、中金上市 A股能否摆脱“五穷六绝”?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stocktalk/2020-05-21/doc-iircuyvi4306381.shtml


瑞幸走向退市 然后呢?投资者何去何从?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5-21/doc-iircuyvi4177412.shtml



留言者信息

随缘人 留言于: 2020/5/21 8:52:00

随缘人



主题: 新股申购风险提示

论坛编辑查看   发送短信   回复留言


2020年5月21日(周四)将进行新股申购

宇新股份:申购代码:002986,申购价格:39.99元/股,申购上限:1.10万股;

三峰环境:申购代码:780827,申购价格:6.84元/股,申购上限:11.30万股;

德马科技:申购代码:787360,申购价格:25.12元/股,申购上限:0.60万股。



分页 [1][2][3][4][5][6][7][8][9][10] [上一页] [下一页]   [发新贴]